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实践培训

添加时间:2019-04-16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强化爱岗敬业意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学校环境,明确岗位职责,尽早实现角色转变,4月13日至14日,我校举行2018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实践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内容包括专题报告、政策解读、课程示范、校风陶冶及户外拓展等部分,共14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吕永康副校长出席岗前教学实践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背景,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工作对我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作用,并简要回顾了我校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本次岗前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向新入职的老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积极参与实践培训,为职业生涯“入门关”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努力适应新的岗位,尽早完成教师身份的角色转变;三是树立人生远大理想,潜心问道、教书育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职业道德,守住育人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

在户外的团队建设培训环节,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临时组队,在特聘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鼓动人心”、“盗梦空间”、“达芬奇密码”、“挑战不可能”等一个个设计新颖精巧的训练,让大家体会了团队沟通协作、团结奋斗的重要性;“冰原狼队”、“青龙队”、“黑鹰队”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无一不体现了团队战胜困难、力争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尽管早上迎来了断续的降雨,却挡不住大家参与挑战的热情及呐喊。

在专题报告、政策辅导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振霞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吴旭副教授、物理与机电学院张明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银香教授先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课程教学方法、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之路、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养成四个主题作了精彩报告。科研院、教务部、财务部、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科研政策、教学管理、个税申报及人事人才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解读。140余名新入职教师还观看了校史纪录片,增强了对百年学府辉煌历史的荣誉感。

作为我校师资队伍培养的重要环节,本次岗前教学实践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新入职教师对政策方针、学校文化有了深入理解,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协作能力,进而推进师资队伍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