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博士后管理  >  流动站简介  >  正文

 

环境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添加时间:2016-10-13  点击:

1. 流动站简介

目前环境工程的研究方向主要有绿色环保超级电容器,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化学,资源与环境以及清洁能源与建筑环境。环境工程专业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环境工程二级博士点,并拥有工程硕士环境保护领域专业学位授予权和环境工程高校教师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被确立为太原理工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太原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建设了一支知识结构和梯队层次合理、专业涵盖面广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91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26人、讲师44人。具有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人数的近80%,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为100%。近年来,该专业教师发挥学科和专业特长,从环境保护与污染控制领域的理论与技术需求出发,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从水、气、声污染的防治、固体废物的处理与利用及环境规划等方面开展了教学和科学研究,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批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完成了几百项科研项目,科研经费达到了5000多万,人均250多万;就近三年统计,共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有30多篇论文被SCIEI等国际引证索引。已出版教材和专著10余部,教学与科研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2. 本流动站涉及学科

环境工程

3. 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绿色环保超级电容器

高利珍

大气污染控制化学

彭林

常丽萍

上官炬

水环境污染控制

岳秀萍

吕永康

资源与环境

  樊贵盛、

郑秀清

崔建国

清洁能源与建筑环境

陆风华

姚仁太

4. 联系方式

负责联系人:岳秀萍 0351-601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