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博士后管理  >  流动站简介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添加时间:2016-10-13  点击:

1. 流动站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我校是优势学科,也是山西省特色重点学科。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展生物力学研究的实体之一。我校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进行生物力学研究,并于1984年开始在固体力学专业招收生物力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1989年开始招收生物力学专业方向的博士研究生,1995年获批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点,2005年获批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博士点。曾多次组织召开全国生物力学和国际生物力学学术会议。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学科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已具备了很强的研究实力,在骨力学、眼力学、运动生物力学、细胞力学、生物材料、人体康复等相关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与临床医学、组织工程紧密相关的科学研究,达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近3年学科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子项目3项,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纵向项目28项,近3年来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7部,专利9项,并获国家级奖励1项,省部级奖励8项。与十多家医疗、国防等研究及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多层面的合作,拓广并加深了研究范围,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学科所依托的研究所拥有用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的先进实验仪器(10万元以上)38台(套),可进行细胞/亚细胞层次、组织/器官实验及大型仿真计算,学校有良好的实验仪器共享平台,可以为进站的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

2. 本流动站设计学科

组织与器官生物力学、细胞与组织工程、人体防护与康复工程、植入性生物新材料、生物建模与计算仿真、 生物信息

3. 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组织与器官生物力学

陈维毅  赵隆茂  冯继玲

细胞与组织工程

安美文

人体防护与康复工程

张明   路国运   王志华

植入性生物新材料

唐宾  刘旭光 王晓敏 由衷

生物建模与计算仿真

张建文  刘桂荣

生物信息

张雪英

4. 联系方式

负责人:陈维毅

联系人:安美文  0351-6018028  1306804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