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属事业单位人社领域改革通报暨简政放权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添加时间:2017-10-16  点击:

 


1013日,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省属事业单位人社领域改革通报暨简政放权对接会在我校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白秀平,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兴全,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晋,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药品总检验师张少杰,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德孝出席会议。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文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白秀平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我省人社领域改革的有关指示精神,为解决全省人社领域改革最后一公里问题而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白秀平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工作时指出:当前发展和改革高度融合,发展前进一步就需要改革前进一步省人社厅解决人社领域体制、机制问题是刀刃向内,动真格、出实招,要求各省属事业单位担起来、站起来、快起来,与省人社厅一起站在山西人事领域改革的第一线。白秀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人社厅的服务对象及主要服务内容,并分析了我省人才问题出现的根源:一是煤炭资源的挤出效应,经济发展过度依赖地下资源,人才的作用没有得到施展与发挥;二是受过去计划经济时代的影响,存在管理单位捆绑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捆绑人才的现象;三是学而优则仕的思想在山西老百姓的意识层面普遍存在;四是人才市场不繁荣,人才缺乏流动,人才在市场经济环境中没有得到充分尊重,人才行情不尽人意。白秀平讲到,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解决管理单位捆绑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捆绑人才的问题。要求各省属事业单位要充分对接好简政放权下放的权力,充分用好自主权,为服务对象搞好各项服务。省人社厅将对各单位简政放权对接情况及权力使用情况进行监管、考核,坚决杜绝因权力下放而滋生的不作为及腐败现象的发生。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代表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对白秀平厅长一行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对省人社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太原理工大学人事人才工作及各项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沈兴全代表学校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沈兴全讲到,在人事人才工作方面,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事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工程,进一步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初步构建了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学校正在调研酝酿并即将出台一系列人事领域改革措施和办法,将用好、接好山西各项人才政策,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德孝对省直事业单位人社领域改革和简政放权情况进行了通报,包括全面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人才引进机制、人才评价机制、人才激励机制、人才流动、人才保障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简政放权等八个方面。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文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会后尽快向各省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单位全体人员传达本次会议的内容及会议精神。

会后,白秀平厅长召集部分省属事业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加快推动人社领域改革政策落地,以及需要主管部门进一步出台哪些人才支持政策等事项以座谈形式进行了调研。


 


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食药监局人事处负责同志及人事科长,省属高等院校、省属医疗机构、省转型综改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等12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