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一行对我校第五批院士工作站进行现场审核评估

添加时间:2019-04-26  点击:

4月25日上午,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陈恽、专技服务中心邓波、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李伟前、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李坤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新建的6个院士工作站进行现场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主要分为工作汇报及现场考察两个部分。山西省镁铝材料院士工作站、燃料电池院士工作站、现代轧制工艺与装备院士工作站、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院士工作站、绿色开采与岩层控制院士工作站、煤矿综采装备院士工作站等6个新建院士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院士工作站的筹备、设立、发展及未来规划,并分析了院士工作站建设对我校整体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

随后,在各院士工作站相关负责人陪同下,省教育厅、人社厅有关领导实地参观考察了各站实验环境、仪器设备及成果展。

在听取汇报、参观结束后,考核组对我校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成果、团队培养以及管理制度等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目前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建议。考核组要求,各院士工作站要认真做好工作计划,明确目标和责任,充分发挥在站院士的引领作用,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

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我校院士工作站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厘清了思路,必将为我校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