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再增五个院士工作站

添加时间:2019-07-01  点击:

6月27日,省人社厅公布第五批山西省院士工作站设站名单,我校以黄庆学、王国法、潘复生、袁亮、张久俊等五名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的现代轧制工艺与装备院士工作站、煤矿综采装备院士工作站、镁铝材料院士工作站、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院士工作站、燃料电池院士工作站成功入选。至此,依托我校设立的院士工作站达到11个。

设立院士工作站,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紧紧围绕我省建设“示范区”、打造“排头兵”和构建“新高地”三大目标,大力引进“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充分发挥其学术带头作用,助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产业技术升级、人才队伍培养重要举措。

今后,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士工作站建设的有关要求,做好院士工作站的联系服务工作,加强院士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为院士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提供保障,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