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三项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

添加时间:2019-07-05  点击:

近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19〕909号),我校申报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能源经济领域的产教融合与应用”、“高端制造智能技术大数据高级研修班”、“新型建筑材料与可持续混凝土”等三个项目获批实施。

2019年1月,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征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19〕15号)文件要求,我校积极组织申报,各有关单位深入开展调研,依据专业特色和优势商讨研修内容,确立项目主题。项目获批实施后,将面向全省招收从事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由国家人社部全额资助的一个具有公益性、示范性、引导性的精品研修项目。举办高级研修班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及时更新知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人社部每年面向全国各地区人事部门、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征集优秀选题,组织申报及实施。高级研修项目聚焦“高精尖缺”人才,以创新创业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旨在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为山西能源革命重点专业技术领域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