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天台县来校开展博士后科研合作洽谈

添加时间:2023-03-03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博士后科研项目合作渠道,3月2日上午,天台县委、人社局携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圣达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等9家知名企业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天台县委、人社局领导,我校校领导、人事处、就业指导中心、部分学院及科研单位领导、相关研究人员、在读博士代表等80余人共同参加了合作洽谈。

本次洽谈会由天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陈红霞主持。天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项慧明从地理位置、文化积淀、特色产业、人才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天台县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天台县在科研与协同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对青年人才尤其是博士后群体的引育力度,强烈希望搭建企业与学校长期合作桥梁,实现双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对天台县项慧明副县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肖连团副校长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进一步推动学校与企业紧密合作。人事处处长李灯熬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师资建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和校企合作博士后培养等情况,鼓励我校各学科发挥专业优势,和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

随后,各与会企业代表分别进行路演,介绍本公司具体情况,并基于博士后科研项目提出博士人才需求,助力人才与企业需求实现精准对接。

我校相应学科专家、博士代表对企业提出的科研项目进行了逐一回应,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合作意愿强烈。


我校自1998年设立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至今,历经二十余载,培养规模日益扩大,学科覆盖范围越来越广,目前共有1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为化学工程与技术、矿业工程、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水利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土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和光学工程。博士后管理制度越来越完善,人才培养和科研成绩斐然,为山西省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做出了卓越贡献。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近年来,学校努力打造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才智引擎,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为地方和行业企业创造了巨大经济的效益。目前,我校共有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283名,其中224名为学校流动站与企业工作站联合招收。本次洽谈会的召开,对于双方在博士后联合培养方面各自发挥所长,推动生物化工、机械电子、光电材料等多领域实现政产学研全面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