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7-11-13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指导条件》(晋教师【2017】10号)文件精神,以及《太原理工大学教师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校人【2016】31号)的要求,现就2017年度申报晋升教师职务职称评审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晋升教师职务评审工作说明

1、2017年申报教师职务评审,只限教师系列。

2、从2017年起,教师职务评审取消计算机模块、职称英语考试。

3、教师职务评审聘任条件,见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条件》。

二、晋升教师职务申报

2017年申报教师职务评审,需在指定时间内登录学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完成申报工作。

申报网址为:http://portal.tyut.edu.cn。

申报系统开放时间:2017年11月13日~11月18日。

登录系统后,申报操作详见说明(附件8)。(论文、科研项目及成果只选择符合职称晋升条件的项),请申报人员及时核实系统中申报材料、要添加学术论文、发明专利、著作、教材等成果的(需科技处、教务处系统录入并审核通过),所有材料均应为任现职以来取得。

三、报送申报材料要求

1、《太原理工大学教师职务申报表》一式2份(附件2),用A4纸双面打印,所在单位审核盖章。(申报表中所涉及到教学工作量、分别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审核签章;科研项目、论文和成果以科研系统中审核通过的为准,科技处统一审核签章)。

2、提交申报材料

(1)学术论文期刊(包括SCI、 SSCI、EI、CSSCI收录证明)、论著、教材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论文需复印封面、目录、正文;论著和教材需复印封面、前言、目录、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页);

(2)科研项目立项书或任务书、编写委员会下达的部委教材立项文件、奖项、专利等复印件一份;

(3)申报晋升高级职务的教师,需提供国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访问学校的研究交流证明、博士后证明或挂职锻炼委派部门证明等。

将上述所要求的所有复印件装订成册。

3、形式审查

人事处职称科根据2017年教师职务评审工作的申报要求和《太原理工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条件(2017年10月补充修订)》,对申报材料中的学位、任职时间、成果等进行形式审查。申请人将申报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交由人事处职称办形式审查通过后,申报材料原件由本人提交各相关学科组。

四、代表作同行专家外审

(1)申报教授须提交3篇、申报副教授须提交2篇代表本人最高专业技术水平的学术论文,作为寄送同行专家外审的代表作。并填写《太原理工大学教师拟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代表作专家鉴定表》(附件3下载,A4纸打印)一式三份。提交相关论文复印件三份(论文需复印封面、目录、正文),并附(SCI、SSCI、EI、CSSCI)收录检索证明复印件三份。

(2)科研其他条件中有论(专)著的,需送省外同行专家评审。需填写《太原理工大学教师拟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论著专家鉴定表》(附件4下载,A4纸打印)一式三份。并提交论著原件三本(论著原件寄出不退)。

五、申报教师职务学术答辩

(1)申报晋升教师高级职务的人员,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学术答辩。

(2)填写答辩书一份(附件6下载,A4纸打印);提交代表本人最高学术水平的论文2篇(教授要求2篇均为国家级学术期刊论文,副教授至少1篇为国家级学术期刊论文)原件、复印件各2份,并附(SCI、SSCI、EI、CSSCI)收录检索证明一份;同时提交任现职近5年来的本人学术研究总结(字数2000字以内,A4纸打印)2份。学术答辩详见要求,请参阅(附件7)《教师晋升高级职务学术答辩有关事宜安排》。

六、收费标准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收费标准的通知》(晋价行字[2005]44号)执行,评审费、答辩费均为300元/人。

申报高级职务代表作外审收费标准:学术论文专家外审费500元,论著专家外审费500元。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专项经费支付。

七、职称评审工作时间安排

1、系统申报,提交答辩材料、代表作(或论著)外审材料及申报材料审核时间:2017年11月11日~11月18日。

2、高级职务学术答辩:2017年11月25日~11月26日。

3、学科组推荐:2017年12月5日前完成。

4、专业组评审、高评委评审:2017年12月8日~12月11日。

人事处职称科办公室:迎西校区办公主楼220室,电话:6010390

教授、讲师职务申报材料形式审查责任人:崔丽萍

副教授职务申报材料形式工作审查责任人:王彦华

2017年教师职务评审工作监督电话:纪委办公室 6014580

 附件1 太原理工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条件(补充修订).pdf

 附件2 太原理工大学教师职务申报表.doc

 附件3 太原理工大学教师代表作专家鉴定表.doc 

 附件4 太原理工大学教师论著专家鉴定表.doc 

 附件5 代表作专著专家鉴定档案袋封面.doc 

 附件6 太原理工大学申报高级职务答辩书.doc 

 附件7 教师高级职务学术答辩有关事宜的通知.docx 

 附件8 申报系统操作说明.doc

人 事 处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