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07-27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教人函〔2018〕42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具有中国国籍,申报截止日期前在大陆工作1年以上的高校在聘青年人才。已在大陆工作1年以上的台港澳地区专家和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专家,可以申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青年拔尖人才。

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师德高尚、诚实守信;

3、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有一定社会影响;

4、申报人年龄限定为40周岁以下(1978年8月31日及以后出生)。

5、一般应获博士学位。

申报人不得在同一年度申报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的项目。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不在本计划支持之列。

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人才,资助期内不得申请青年拔尖人才项目。

参评过青年拔尖人才但未入选者,申报时应有新成果新成就。同一申报人申报本计划不得超过2次

二、申报流程

1、个人申报。请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积极准备申报材料,并报各单位。

2、单位推荐。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职业道德和学术造诣严格把关,并组织遴选、择优推荐。将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附件1)与申报材料交至办公主楼529,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6日18:00之前。

3、材料审查。人事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

4、学校上报。学校对各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并上报教育厅。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及附件材料。

申报书由客户端(附件2)生成。

附件材料清单

1、附件材料目录;

2、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含身份证、护照、台港澳地区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对于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除必须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外,还必须提供教育部开具的学历学位证明);任职证明复印件;

3、申报书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1~3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复印件,以及申报书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申报书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7、非首次申报须提供新成果新成就证明材料。

申报材料如涉及保密信息,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有关规定审核把关,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并附说明(加盖公章)。

五、材料报送要求

报送材料时,需报送电子版材料和纸质材料各1份。

电子版材料:由学校统一上传至网络申报评审系统(涉密材料除外)。申报书应为客户端生成的word文档;附件材料请按要求顺序排列,整合形成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5M,文件名以申报人姓名命名,如“xx附件材料”;附件材料超过15M的,可拆分成多个PDF文件,并在文件名后添加数字标注,如“xx附件材料1”。

纸质材料:申报书、附件用A4纸双面打印,合并装订,内容应与电子版材料一致。

六、联系方式

地址: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引育办 行政主楼529

联系人:梁老师  田老师

电话:6018078  18835133531

邮箱:tyutrcyj@126.com

附件:

1、太原理工大学“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

2、“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客户端

3、附件材料封面目录模板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Zz1Q9MqKlna0xIVOklq3A

人事处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