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09-02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按晋计考办发〔2019〕2号《关于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请有关单位尽快通知相关人员,按时报名,参加考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2019年11月9日-10日

二、考试级别、内容

高级资格: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

上午:9:00 —11:30 综合知识

下午:13:30 —15:00 案例分析

下午:15:20 —17:20 论文

中级资格:

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软件评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电子商务设计师

上午:9:00 —11:30 基础知识

下午:14:00 —16:30 应用技术

初级资格:

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

上午:9:00 —11:30 基础知识

下午:14:00 —16:30 应用技术

信息处理技术员

9日上午:9:00 —11:30 基础知识

9日下午:13:00 —15:30(A卷)应用技术(上机考试)

              16:30 —19:00(B卷)应用技术(上机考试)

10日上午:9:00 —11:30(C卷)应用技术(上机考试)

本次考试指定教材请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www.ruankao.org.cn)进行查询。

三、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不受学历、资历等条件的限制,均可根据本人情况,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级别的考试。

四、报名办法及费用

(一)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的方式。

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www.ruankao.org.cn)进行网上报名。进入网页后点击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网上报名专栏的考生报名入口,按照指定顺序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从2019年8月26日至2019年9月13日上午11:00,最后交费时间到2019年9月13日下午16:00。

(二)提交照片

考生报名时须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照片。上传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要求照片清晰,(摄像头拍摄、扫描、画面变形的照片不受理)。照片大小为二寸,格式为jpg,文件大小在15kb—60kb之间、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

(三)审核

报名表填写完成后须待考试机构审核通过。

(四)网上缴费

审核通过后,考生进行网上交费。经省物价局(晋价字〔2004〕158号)文件批准,报考初级资格、中级资格的考生交报考费100元;报考高级资格的考生交报考费150元。已通过网上报名但未网上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交费完成即完成报名所有手续,考前无需进行现场确认。进入考场时考生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由监考老师进行信息确认,两者缺一不得参加考试。

(五)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网上打印时间从2019年11月4日至2019年11月9日。

(六)考试违纪违规处理办法

考试过程中,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2017〕第31号)的有关条款执行。举报电话:0351-4040969-1;举报邮箱:sxrkban@163.com。

(七)其它有关要求

考生完成全部报名手续后如需领取正式发票,可于2019年10月14日前到山西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办公室领取。

请考生关注“山西软考办”的公众号,与软考相关的信息都将在此发布。如有其它问题可与山西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刘老师、雷老师

联系电话:0351-4040969、4046767转1号键

E-mail:sxrkban@163.com

地址:太原市并州北路39号208室,省机电行办二层山西省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促进中心。


人事处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