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0-12-30  点击:

各博士后流动站依托学科(学院):

由中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统一组织的2020年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结果目前已公布,我校共15个博士后流动站,除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光学工程两个新设的博士后流动站外,其余13个博士后流动站纳入了本次评估。

其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矿业工程、力学等6个博士后流动站评估结果为良好。

评估工作从流动站基础建设、博士后招收选拔、博士后培养使用、博士后成果产出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详实的数据汇总和分析统计。

近几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不断加强博士后流动站的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建立健全了学校、流动站和合作导师的三级管理机制,通过加大流动站和合作导师对博士后的管理、指导力度,持续提升博士后人员科学研究水平。把博士后队伍纳入学科和师资队伍一体化建设,统筹博士后、教学科研和专职科研三类岗位人员,作为学校补充教师的主渠道。提高博士后待遇,支持博士后参与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同时按照项目依托形式,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领域招聘了一批高水平的外籍博士后。出站博士后成为各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或骨干力量。

流动站评估工作一般5年一次,请学校各有关单位和流动站站在学校学科建设的高度对照此次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要求和结果,找差距,要高度重视流动站的建设,充分发挥流动站科技创新平台集聚后备人才的作用,加强制度、机制、标准和绩效等方面的全面整改和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博士后管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博士后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博士后人才的培养质量,推动博士后事业快速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储备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

人事处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