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2-04-08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大家好!

当前,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快速增长,疫情多点散发。进入4月份以来,我省接连发生多起阳性病例。近日,多地出现了学生阳性病例和密接者,这波疫情已经波及到大学校园,一旦疫情在校园内造成蔓延扩散,将对学校乃至全省安全稳定大局造成重大冲击。学校外防输入压力巨大,疫情防控已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

面对疫情防控新的“大考”,我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做疫情防控的“主人翁”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山西省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要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按照学校部署,全力做好各种防控和应急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二、遵守防疫政策,做好防控工作,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要充分认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的严峻性,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严格遵守国家、属地政府防疫要求和学校防疫措施,筑牢安全底线,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出门戴口罩,非必要不离并、不离榆、不出门、不出校、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有症状、早报告、早就医;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及时关注“健康码”“行程码”,每日准确报告个人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情况的排查工作。

三、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守育人初心,协同做好课程思政,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做学生表率,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坚持科学的信息导向,文明上网、理性表达,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要加大人文关怀,全方位关爱学生,积极主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让学生领悟到,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关爱他人,就是奉献社会。

四、积极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安排,结合学生实际,制定教学计划,按时上课,足量授课,跟踪学习效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成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的影响;辅导员要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掌握学生身体健康和精神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和实际困难,传递学校大家庭温暖;行政管理服务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学校各项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安全有序进行。

老师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携手同心、勇于担当,科学作为、带头示范,坚守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120周年校庆,以优异的“抗疫”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