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博士后管理  >  流动站简介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添加时间:2016-10-13  点击:

1. 流动站简介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2007年成为教育部首批特色专业,2008年成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2010年成为全国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学科,2011年成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近年来,在继承学科传统研究特色的基础上,该学科形成了矿井瓦斯防治与煤层气开采、矿井通风与安全监控、矿井火灾与水害防治、矿山压力与顶板安全、矿山机械与运输安全以及矿山安全与管理科学等六个具有特色和一定学术成就的研究方向。本学科近年来获批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为本学科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科研基础。太原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每个研究方向上都有2-3名学术造诣较深、在国内外同行中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学术梯队完整,学位结构合理,几年来已培养了相当数量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该学科科研经费较为充裕,可以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

2. 本流动站涉及学科

安全科学与工程

3. 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矿井瓦斯防治与煤层气开采方向

吴世跃 郭勇义 冯增朝 刘鸿福 常宗旭

矿井通风与安全监控方向

赵耀江  邢玉忠

矿井火灾与水害防治方向

邬剑明  曾凡桂 胡耀青  杨 栋

矿山压力与顶板安全方向

宋选民 康立勋 康天合 张昌锁 冯国瑞

4. 联系方式

负责人:王飞 1340340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