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法律法规  >  正文

 

关于通报教育系统14起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12-17  点击:

党委各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自教育部印发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来,教育部持续加大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查处力度,在今年4月和7月先后两批曝光10起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基础上,12月5日又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现将教育部7月、12月公开曝光的14起典型案例转发给你们,请向全体教职工(包括非事业编人员)传达、宣传这些典型案例,并组织讨论,进行警示。

各单位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太原理工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中央、教育部、山西省和学校有关师德建设的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强化底线、红线意识,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励,自觉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12月16日


 教育部公开曝光1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