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0-04-17  点击:

4月15日-17日,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晋教安稳函〔2020〕16号)和我校《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通过微信群发学习资料要求自学全民国家安全日相关内容;以科室为单位集体组织收看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片《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自行安排观看《安邦定国,习近平这样论述国家安全》和《我国决定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等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了解了新形势下我们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了解了当代国家安全体系传统安全领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对非传统安全领域中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深海、极地、生物安全等给予更多了解和重视。

通过学习,大家明确公民、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有哪些,作为普通公民,我们能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增强了个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人事处党支部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