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1-07-15  点击:

2021年7月14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同志主持,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1

会议首先由吕永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精神之源,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号召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此外,吕永康同志还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切身感悟:一要学好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善于拨云见日,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而汲取真理力量。二要明精神之源,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揭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力量,做有信仰与激情、责任与担当、人格与情怀的优秀共产党员。三要守人民之心,践行根本宗旨。对于学校人事处党支部来讲,守人民之心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师生,服务人才,优化队伍,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让人才为学校“双一流”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

其次,王永祯同志作发言,他强调,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人事处全体党员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感悟真理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二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用心、用情主动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三要自觉把本部门本科室工作融入全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大局中,谋发展、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为服务山西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开启我校人事人才新局面。四要坚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以身示范树立清风正气,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随后,各科室负责人结合相关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心得体会,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巩固和升级。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有助于将全校上下齐心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焕发出的巨大激情和干劲,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