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检查

添加时间:2017-12-05  点击:

12月5日上午,由温俊双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项督查组一行四人来我校就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我校副校长吕永康出席,纪委副书记王乾、组织部部长贾朝红、人事处副处长王正强、人事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汇报会,人事处处长王永祯主持会议。

吕永康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治理“吃空饷”问题取得的成效和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同时希望通过这次督查检查,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促进我校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设。

王永祯处长向督查组汇报了我校建立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总体情况,并按照专项督查要求就严格人员日常管理、严格工资发放管理、严格离岗人员管理、严格监督管理、严格责任追究管理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关于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人社部规〔2016〕6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厅直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落实情况自查的通知》(晋教人〔2017〕46号)的一系列制度和措施。

省厅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就制度性文件、报表、请销假手续、离岗脱岗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核查了我校历次“吃空饷”问题自查资料、教职工月考勤表和长期脱岗人员处理资料,以及人事劳动纪律和考勤制度执行检查记录。督查组认为,我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将防治“吃空饷”问题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范畴的要求,认真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关于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认真执行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和层层负责制的要求,已经初步建立了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成效显著,做法具有示范性。希望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查遗补漏,夯实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要加强对违规人员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的责任追究,学校党委、纪委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通报、问责二级单位负责人和违规人员,切实履行起监督和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