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赵斌副教授团队成功入选浙江省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

添加时间:2018-07-06  点击:

自2018年4月4日,湖州市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浙江省湖州市2018年“南太湖精英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以来,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赵斌副教授负责的“液电混合驱动高能效电梯曳引系统产业化”领军型创业团队精心准备材料,积极参与申报,并于6月27日公示成功入选。

近年来,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电梯产业发展迅猛,先后集聚了恒达富士、越球电机、怡达快速、天奥电梯等行内龙头企业,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整机制造为龙头,以配套件生产、安装维保等为辅助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湖州南浔电梯小镇的电梯整机及配件企业共有182家,从业人员两万五千人左右,整机电梯一年达到10万台,电梯产量占全省的50%、全国的10%,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市场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稳居全国电梯产业集群前三甲。

我校“液电混合驱动高能效电梯曳引系统产业化”团队,由赵斌副教授、权龙教授、汪成文副教授及王鹤博士构成,项目技术核心是将液压-电动机混合驱动技术应用在提升装备中,将蓄能器作为储能元件,在曳引机处于发电状态时,泵/马达向其充液回收能量;曳引机处于电动状态时,蓄能器可释放所存储的能量辅助曳引机工作,实现降低曳引电梯运行过程能耗及提高运行安全的目的。研究项目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方向,既符合湖州市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又使我校知识产权得以具体转化应用,并且具有较好市场前景、能引领和带动该市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本次入选可以在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