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暨加强对外开放招才引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添加时间:2018-08-01  点击:

为推进全省高校各项人才人事制度改革落到实处,扩大高校对外开放招才引智工作,7月30日,山西省高等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暨加强对外开放招才引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校明向校区召开。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正厅长级督学张培良出席会议,教育厅人事处全体同志及省属34所高校分管人事工作校领导和人事处负责人参会,我校副校长吕永康及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王东主持。

吕永康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人事制度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工程,并以此为抓手,积极探索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快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希望借此次推进会与兄弟院校相互交流学习,汲取各家之长,更好地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改革发展。

会上,王东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汉圣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会的精神,介绍了我省近期对外招才引智的情况,阐述了我省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改革和“放管服”的有关政策要求。

我校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做了题为《太原理工大学人事人才机制体制改革实践和工作创新》的重点发言,从人事人才工作的现状、改革和举措、思考和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人事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随后,山西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赵春平、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杨俊青先后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校人才队伍现状、人事制度、人才队伍建设和引进情况以及今后人才工作的思路。

张培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事人才机制体制改革方面做出的有益尝试,尤其是绩效二级管理的设计上符合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值得其他院校借鉴。

张培良指出,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高校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也离不开高层次人才作为支撑。各高校只有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务实的人才战略,才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落户山西、智助山西;只有用足用好已有的全省人才政策,不断创新改革本校的人才政策,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平台、优厚的待遇保障和完善周到的服务,才能用好人才留住人才;要实施有效管理,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实现我省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三大目标贡献力量。他强调,全省高校人事部门的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上来,强化“第一资源”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制定和完善配套政策,进一步抓好改革督察考核,进一步抓好相关改革试点,进一步改进和优化服务,解放思想,扩大开放,确保我省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对外开放招才引智取得新突破,为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持和科技创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