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教师职务评审聘任委员全体会议

添加时间:2018-12-18  点击:

按照学校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安排,12月15日学校召开了“2018年教师职务评审聘任委员全体会议”。会议由黄庆学校长主持,学校教师职务评审聘任委员35人参加此次会议。

吕永康副校长就今年晋升教师职务的申报、评审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2018年,按照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不断改革人才激励和评价机制,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迫切要求,学校进一步规范管理,健全和完善学校教师职务评审制度,在充分酝酿和讨论的基础上,出台了《太原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审实施细则》,细则凸显分类评价机制,破除“四唯”,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重要内容,更加注重对教师的师德素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同时提高评审程序的科学性,力争对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与双一流大学水平相适应的高素质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起到促进和导向的作用。根据现有学科和岗位设置情况,设立了理工学部、数理与信息学部、工程学部、人文社科学部、艺术学部及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系列等学部(系列)评审组。按照“按需设岗、平等竞争、择优聘任、合同管理”的教师聘任制原则,根据省人社厅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设置及结构比例的有关政策规定,本着理、工、管、文、体、艺等科类比例平衡及基础学科与优势学科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我校教师职务职称结构现状,进一步推进分类评审、完善学部评审制。

今年的职称申报、推荐、评审过程中,注重了以下三个个方面:一是向长期安心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倾斜;二是在破格晋升、引进人才的标准上严格掌握,主要向教学、科研岗位上,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倾斜;三是专门面向承担基础学院核心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设置了教学Ⅱ型系列,在评审过程中突出岗位特点,与教学科研型评价标准区别对待。

经前期个人申报、材料外审、学科考核推荐、学部评审及答辩等环节,44名教授职务申报者、102名副教授职务申报者及17名讲师职务申报者参评。会上,申报教授职务的教师向全体评审聘任委员做了学术述职汇报;各学科负责人向全体评审聘任委员汇报了本学科申报副教授职务教师的具体情况。

经教师职务评审聘任委员投票表决,2018年学校拟聘特设岗位教授1名、教授36名、副教授87名、讲师1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