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联合机械经管安全资产等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添加时间:2019-10-16  点击: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月14日下午,副校长吕永康在逸夫楼701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讲授了题为《从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思考》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人事处处长王永祯主持。人事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与技术装备研究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90余人聆听了党课。

吕永康从“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以及“推动教育改革深入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围绕“中国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意义”等对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作了梳理总结,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外交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强调,中国要前进,除了全面深化改革别无他途,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新的革命斗争征程面前,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牢牢把握全面改革的正确方向,敢于担当、敢于落实,坚守初心和使命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将全面改革深化到底。

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年,同时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四十年,我国不但实现了高等教育由“相对落后”到“规模第一”的跨越式发展,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满足了广大人民对接受高等教育日益增长的需要,而且开始着力实现由“规模扩张”到“内涵提升”的巨大转变。如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培养拔尖人才,吕永康阐述了三点认识:一是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全面加强本科教育,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石。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坚持本科教育的基础和核心地位至关重要。三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办学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与会的全体人员及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立足本职岗位,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五大战略工程”推进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上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