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参加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

添加时间:2019-12-07  点击:

11月30日,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本届年会由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42所地方高校的人事工作者参加本届年会。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世洁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于世洁介绍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战略目标、特色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时代,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要求、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对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这一平台,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互相学习经验,有力促进人事工作的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关心支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建设发展。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应邀参加年会并作主题报告《企业组织变革下的高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

王永生从更新教育理念、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重塑教育教学形态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下高等教育进行的变革。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为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正在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突破,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努力实现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提升、有坐标的内涵发展、有特色的双一流建设。

王永生最后表示,当前,国家正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新旧动能在加速转换,人才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组织变革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希望和与会各方一起着眼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以人事领域交流合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激发人才引擎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正在进行的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在开幕式中讲话。他表示,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此次年会的主题是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与双一流建设,需要我们认真领会党中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深刻内涵,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多的思考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如何适应学校的发展目标和需求,如何与国家的重大建设和战略部署有效对接,如何满足新时代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的根本需求,努力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规范科学、创新发展的人事人才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自身治理能力,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高新民在开幕式中讲话。高新民介绍了北京市教委人事处的工作职能,并就人才工作中面临的人才流动机制等现实问题与参会专家交流了看法。他表示,北京市教委将不遗余力地为各高校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希望参会专家在此次年会中,能够为北京市属高校发展提供宝贵经验、解决方案和有效路径。

开幕式后,福州大学人事处处长商光美、上海大学人事处处长朱明原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大会报告议程。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邱晓飞、河北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李子彪、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益清、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黄明勇、浙江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郦解放、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分别作主题报告。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陈昕主持互动交流议程。来自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燕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的人事工作者围绕新时代高校师资队伍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互动交流。

最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下届承办单位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了承办权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