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再添院士工作站

添加时间:2020-03-20  点击:

近日,山西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六批山西省院士工作站名单的通知》,我校以周孝信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山西省智慧能源院士工作站成功获批。至此,依托我校设立的院士工作站达到12个。

设立院士工作站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发挥“两院”院士等顶级人才的高端引领效应,集聚高层次人才,助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产业技术升级、人才梯队培养的重要举措。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院士工作站将给与100万元建站补助,按照建站工作情况、不定期考核和年度考核结果分三年补助到位。

山西省智慧能源院士工作站结合我省现有能源基础及需求,结合我校现有的技术优势和特色,聚焦新一代能源系统与能源互联网,旨在融合物联网技术、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智慧储能、互联网能源交易、大数据和云平台等多方面技术,创造出更加实用、经济、可靠的电网能源供配电系统,将深层次推进我省能源革命的道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