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台州市人社局来校开展博士后科研合作洽谈

添加时间:2021-04-19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博士后科研项目合作渠道,4月17日下午,台州市人社局携杰克股份、伟星集团等10余家知名企业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台州市人社局领导,我校人事处、部分二级学院领导、教授、博士代表等近百余人共同参加了合作洽谈。

洽谈会上,台州市人社局局长柯婉瑛从地理位置、历史沿革、行政体制、人口交通、工业经济等方面介绍了台州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市产业结构、主要企业和定位规划,强烈希望搭建企业与学校长期合作桥梁,实现双赢。人事处负责人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鼓励我校各学科发挥专业优势,和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

随后,各与会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及战略发展规划需要进行了一一宣讲,并现场发布了总投入约7.3亿,涉及服装智能制造、化学医药、生物发酵等160多项科研项目攻关。

我校相应学科专家、博士代表对企业提出的科研项目进行了逐一回应,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合作意愿强烈。此外,本次洽谈会还在现场建立了“台州与太原理工大学博士后科研合作群”,未到场的专家和企业纷纷入群,“线上+线下”多渠道洽谈,热闹非凡。

我校自1998年设立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至今,历经二十余载,培养规模日益扩大,学科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国籍地域越来越多,管理制度越来越完善,人才培养和科研成绩斐然,为山西省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做出了卓越贡献。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近年来,学校努力打造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才智引擎,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累计为地方和行业企业创造经济效益逾百亿元。目前,我校共有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228名,其中170名为学校流动站与企业工作站联合招收。本次洽谈会的召开,对于双方在博士后联合培养方面发挥各有所长,推动化工医药、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等多领域实现政产学研深度、精准融合,强化科技自主创新,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和人才培养共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