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斗庆副校长莅临人事处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添加时间:2022-06-14  点击:

6月14日上午,吴斗庆副校长莅临人事处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李灯熬处长主持。

李灯熬就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聘实施准则修订完善、绩效工资增量改革和岗设岗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各副处长就分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首先是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聘实施准则修订完善工作。人事处在充分酝酿、讨论、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太原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聘实施准则》进行了修订完善。准则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适当下放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权限;优化评价标准,引导学科凝练发展方向,加强学术体系建设;克服“五唯”顽疾,突出体现标志性业绩在评价体系中的作用;优化实验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推进高等教育管理研究系列晋升渠道,激活人才创新活力。其次是绩效工资增量改革工作。在稳步提高增量、合理分配存量的基础上,做到优绩优酬、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正向激励作用,建立起具有公平性和竞争性的绩效管理机制,增强学校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最后是岗设岗聘工作。在认真吃透把准上级相关政策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当前岗位设置现状,科学核定各岗位结构比例,进一步优化岗位聘用条件,有序推进我校新一轮岗设岗聘工作的开展。

2

吴斗庆对以上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指导,并强调,人事处承担学校综合改革重要任务,在推进综合改革过程中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针对问题拿实招、出硬招,明晰前期调研、内容规划、贯彻落实等各个环节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等,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及“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