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组织召开2022年绩效工资改革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22-07-09  点击:

今年是学校全力深化综合改革之年,绩效工资改革是推动我校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根据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安排,7月7日下午,人事处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绩效工资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同时公布了《太原理工大学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总则(试行)》(校人〔2022〕20号)。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李灯熬主持,各教学院系、重点实验室、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及其他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灯熬对《太原理工大学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总则(试行)》(校人〔2022〕20号)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本次绩效工资改革出发点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山西省委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探索建立符合学校特点的薪酬制度,依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太原理工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及《太原理工大学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绩效工资二级管理,坚持“分层管理、中心下移”原则,按照学校出总则,职能部门出办法,二级单位出细则的原则,将教职工的绩效核拨至二级单位进行二次分配和激励,进一步激发二级单位办学主体活力,增大二级单位收入分配的自主权改革,由各二级单位自主制定绩效分配及考核细则,责权利统一,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随后,本科生院宋燕院长对《本科教育教学绩效核拨与考核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院姚晓红院长对《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绩效核拨与考核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科学技术研究院李文凤老师对《科研绩效核拨与考核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对2022年度绩效工资改革进度做了安排。按照时间节点,7月8日起,各二级单位开始启动本单位《二级绩效工资分配及考核实施细则》制定工作。李灯熬强调,绩效工资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绩效工资改革的指导原则是普惠、公平、激励;绩效工资改革的目标导向是“绩效”变为“激效”,提升全体教职员工在岗位上的安全感、幸福感;事业上的获得感、成就感;社会上的自豪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