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09-09  点击:

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进程,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文件要求,现就我校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我校2021年选派访问学者、博士后推荐计划18人。

2、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3、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选派人员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申请人应为我校在编人员,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出国前近3年的年度考核中达到合格及以上。

6、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出国前须在校工作满3年。

7、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学校重点培养的后备师资,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且出国前来校工作时间须满2年。

8、申请留学机构应为《泰晤士报》排名前400强高校,或基于本学科在ESI学科排名世界前200位大学或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国际知名大学,不满足上述要求的,学校不接受申报,不予派出。

9、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10、申请人需主持校级及以上或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且外方邀请信注明的在外研修专业方向与承担项目(课题)研究工作相一致。

11、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91。

12、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申请放弃公派留学资格或资格有效期内未能派出的除外)。

(5)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三年。

三、 选派程序

1、网上申报。符合选派条件人员在2021年910日14:00--2021年917日18:00登录申报系统(太原理工大学人事人才信息网首页——网络服务大厅——公派出国出境留学申报,首次登录账户名为教师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请及时修改登录密码),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及外方合作者简历请务必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92)的要求准备。

:申报系统2021年917日18:00关闭。

2、形式审查。人事处在918日前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完整可按系统提示修改完善。形式审查通过后,方可在线生成并打印申请表及附件证明材料。

3、材料提交。申报人于2021年918日17:00将申请表一式三份(正反打印,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附件证明材料一份(正反打印,自编目录并单独胶装成册)和《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一份(见附件1,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报送人事处师资科(明向校区行政楼B612室),并将《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Word版发至邮箱tyut-szk@tyut.edu.cn

4、2021年9月25日前,人事处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拟推荐名单。

5、国际合作处组织“太原理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入选人员在925日--928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严格按照《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92)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同时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等应提交材料的纸质版(一份)于930日17:00前报送至国际合作处(明向校区行政楼B809室)

6、国际合作处汇总材料后,统一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联系方式

人事处:高老师、石老师、洪老师(0351-3176177)

国际合作处:赵老师(0351-3176390)

 附件1 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doc

 

人事处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