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师及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11-04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度全省高等学校教师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1〕5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度学校教师及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人员范围

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人员、专职辅导员、师资博士后、2021年高层次引进人才等,拟晋升(含转评)教师及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教辅类、管理类人员(“双肩挑”除外)不在此次申报范围。

二、评审条件

本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依据《太原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审实施细则》(2021年过渡版与2022年版),见附件1及相关补充通知。

三、申报流程

(一)个人申报

申报人员登录学校职称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申报。

1.系统登录方式为:访问太原理工大学人事人才信息网(http://renshi.tyut.edu.cn/),在“网络服务大厅”栏目点击“职称管理系统”。系统登录账号为本人六位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后请及时更改为强密码。

校外用户请使用VPN登录,方法见http://www2017.tyut.edu.cn/info/1026/7639.htm

2.个人申报操作说明见附件2,已录入系统的论文、科研项目、教材、专著、发明专利等参评项目,申报人员可进行选择、完善。如有新增,可自行添加,随后科研院、本科生院、财务部等相关单位将进行审核。

3.代表作同行专家评价将通过系统在线完成。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须在系统中选择3篇代表本人最高专业技术水平的学术论文。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学术应备条件中有专著(专业译著)或编著的,亦需全部送同行专家评价,请在系统中进行选择,同时将著作封面、版权页、序言、目录页、封底页等扫描成单个PDF文件后上传至系统,并提交纸质原著1本及其PDF全文扫描版(文件命名为:申报学科+工号+姓名+书名前10个字),PDF全文扫描版文件以U盘拷贝。著作中未说明作者所在单位的须提供出版合同或出版社证明。纸质著作原件、PDF全文和作者证明原件、复印件在11月9日-12日期间交至师资科。

4.确认无误后,在系统中保存提交,完成申报,进入民主评议、学科推荐评审环节,所提交内容将无法修改。

(二)民主评议、学科推荐

1.各单位党政办负责老师可于2021年11月12日起登录系统“管理员入口”,查看、下载、打印本单位申报人员总名单及个人申报一览表。

注意:(1)打印好的申报人员名单及个人申报一览表提供给学院进行民主评议和学科推荐。(2)单位管理员操作说明见附件3。(3)如各学院管理员无法登录,请联系师资科。

2.以学院为单位成立民主评议组,对申报人员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初审,对申报人的师德师风、日常工作表现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民主评议组组长及成员名单于2021年11月12日17:00前经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回,电子Excel版、有签名和公章的扫描PDF版按要求上传至系统,文件模板可从系统中下载。民主评议名单纸质版由各学院留存备查。

民主评议结果需在2021年11月26日前经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报回,有签名和公章的扫描PDF文件按要求上传至系统。民主评议结果纸质版由各学院留存备查。

3.各单位以学院为单位成立专业技术职务学科考核推荐组,召开学科推荐评审会,对经民主评议通过的申报人员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过程中,可要求申报人提交佐证材料原件),对申报人的学术水平、工作能力、业绩贡献等任职资格进行无记名投票并排名。

学科考核推荐评审组组长及成员名单于2021年11月12日17:00前经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回,电子Excel版、有签名和公章的扫描PDF版按要求上传至系统,文件模板可从系统中下载。学科考核考核评审组名单纸质版由各学院留存备查。

各学科推荐评审会最晚于2021年11月20日前召开,要求对申报人综合表现提出推荐意见。在评审中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不得隐瞒、作假。学科考核推荐结果需在2021年11月26日前经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报回,有签名和公章的扫描PDF文件按要求上传至系统。学科考核推荐结果纸质版由各学院留存备查。

4.教学考察须有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出具教学考察评价意见。破格或教学为主型申报者教学考察环节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其余人员教学考察环节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教学考察结果经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报回,电子Excel版、有签名和公章的扫描PDF版按要求上传至系统,文件模板可从系统中下载。教学考察结果纸质版由各学院留存备查。

5.学科推荐评审会结束后,各单位将申报名单、申报一览表、教学考察评价意见、最终推荐结果在本单位显著位置进行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环节最晚于2021年11月26日前完成。

6.公示结束后,请各学院提交最终推荐报告,内容包括学科推荐评审会召开情况、推荐结果、公示情况等,报告经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成单个PDF文件由系统报回,基层单位推荐截止时间2021年11月28日。

7.基层单位推荐过程中,人事处将同时进行形式审查。学科评审推荐是职称评审的必经环节,如申请人未通过学科评审,本年度申报晋升职务自行终止。2021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须经民主评议、学科推荐,通过后直接提交校高评委表决聘任。

(三)形式审查

1.审查流程

人事处将协同科研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求实(宗复)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财务部、图书馆等相关部门对申报材料各项条件进行形式审查。本年度形式审查环节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1年11月12日—11月19日,各有关部门通过系统集中对申报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本阶段原则上不接受申报者个人质询。

第二阶段,2021年11月20日—11月26日,对经第一阶段形式审查中存有异议的材料通知本人进行现场确认,请申报人员及时关注系统提示。

2.注意事项

(1)形式审查通过后方可进入评审材料打印环节。

(2)形式审查过程中,如有问题,将被退回,可按系统中审查人员发送的提示信息修改完善,确认无异议后再次提交审核,该过程可能反复多次。

(四)材料提交

1.申报表 形式审查通过的人员,在系统中下载《太原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贴本人一寸红底照片,在尾页承诺书处亲笔签名,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分别由所在单位基层党委填写“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鉴定结果”,由所在单位行政填写“所在单位全面审查鉴定意见”,由学科组长填写“学科组评审推荐意见”,经党政、行政负责人及学科组长签字盖章后交回。

2.佐证材料 佐证材料按照系统要求顺次打印,自编目录并胶装成一册,不同部分以彩色纸张分隔。佐证材料封面由系统下载。

3.学术评价评审

申报高级职务的人员,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学术答辩,另提交相应答辩材料:

(1)《答辩书》一份(附件4,A4纸双面打印)。

(2)提交代表本人最高学术水平的论文2篇,并附SCI、SSCI、EI、CSSCI等收录检索证明原件一份。需提供外文期刊论文复印件2份,国内期刊论文提供原刊物1份、复印件2份。

(3)任现职近5年来的本人学术研究总结(字数2000字以内,A4纸打印)2份。学术工作总结要点填入《答辩书》中相关栏目。

请从系统个人基本信息页面下载打印学术答辩封皮。学术答辩要求、时间安排,请及时关注校园网主页“通知公告”或学校人事人才网“通知公告”栏目。

4.同行专家评价

因代表作同行专家评价将通过系统在线评审,评审论文不需提供纸质版材料,但申报高级职务学术应备条件中有专著(专业译著)或编著的,请另提交1本专著原件及PDF全文扫描版(原件寄出不退),具体要求见申报流程,并附档案袋封面材料纸质版1份(附件5)。

(五)收费标准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收费标准的通知》(晋价行字〔2005〕44号)执行,评审费、答辩费均为300元/人。财务部收费二维码请关注系统,交费成功后请进行截屏,个人留存备查。

四、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2021年11月4日15:00—11月12日17:00。

2.民主评议、学科推荐:2021年11月12日—11月26日。

3.同行专家评价著作提交:2021年11月9日—11月12日。

4.形式审查:2021年11月12日—11月26日。

5.申报、答辩材料提交:2021年11月26日—11月30日。

6.高级职务学术评价评审时间:2021年12月上旬。

7.学校高评委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五、其它说明

1.为做好本次职称评审聘任工作,请学校科研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求实(宗复)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财务部、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环节工作。

2.各申报人员、各级评聘机构成员及工作人员,必须如实按时提交申报材料,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纪律。

3.为保证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平性、真实性,各环节审查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和公示。

4.形式审查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贯穿评审全过程,请广大教职员工监督。

5.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各单位参照“实施细则”(附件1)执行。如有疑问,请联系人事处师资科。

联系地址:人事处师资科(明向校区行政主楼B612室)

联系方式:0351-3176177

邮箱:tyut-szk@tyut.edu.cn

 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审实施细则(2021年过渡版和2022年版).pdf

 附件2:太原理工大学职称管理系统-个人申报操作说明.doc

 附件3:太原理工大学职称管理系统-单位管理员操作说明.doc

 附件4:太原理工大学学术答辩专家评议表.doc

 附件5:同行专家鉴定送审档案袋封面.doc


人事处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