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1-10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继续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我省专业技术人才整体素质。现就我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服务重大战略。围绕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等重大战略,满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等“六新”发展,服务我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战略和三大创新工程建设,为我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创优人才环境和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二)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瞄准量子信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等前沿领域,紧贴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领域,兼顾各地区和行业发展需求,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

二、申报推荐程序

(一)我校各承办单位详细填写并按照要求报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

(二)省人社厅将开展省级高级研修项目遴选,并择优推选项目参加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评审。

(三)经人社部评审并下发年度项目计划后,由省人社厅发文部署我省入选项目的实施工作。

三、有关说明

(一)高级研修项目要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有效方式进行研修,并在2022年11月15日前完成办班。

(二)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面向全国招收学员,省级高级研修项目面向全省招收学员,学员一般为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高级管理人员,并向基层一线人才倾斜。每期高级研修项目研修时间为5天左右,学员不少于70人。

(三)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地区、行业领域实际提出研修选题,填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山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将开展省级高级研修项目遴选,并择优推选项目参加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评审。

(四)高级研修项目采取财政资助和单位自筹相结合的方式予以保障,自筹经费班次由各单位自愿申报并在申报表中注明。两种渠道的经费使用都要严格遵守培训班有关财务规定,主要用于高级研修项目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等,除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承担外,不得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四、材料报送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填写申报表,于20221141200前将加盖承办单位公章的PDF扫描文件和Word版文件发到邮箱tyut-szk@tyut.edu.cn,邮件标题和文件名称格式为“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承办单位名称+项目名称”。

联系人:高老师刘老师孙老师

电话:3176177

邮箱:tyut-szk@tyut.edu.cn

地址:人事处师资科(明向校区行政楼B612室)

附件1  关于征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2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模板).doc


人事处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