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 年度“最美教师“候选人遴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3-28  点击:

各二级党委(总支):

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最美教师”候选人遴选推荐活动的通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校专任教师,年龄不超过50周岁。包括:

1.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故事,打造特色鲜明、学生欢迎的思政课堂,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的思政课教师;

2.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党员教师;

3.传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教师;

4.体育、美育类优秀教师;

5.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

6.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银龄退休教师。

二、推荐条件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2.师德高尚,充分展示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3.从事教育工作5年以上,统筹兼顾各级各类学校教师,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4.近3年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荣誉。

三、推荐名额

各二级党委(总支)1人。

四、推荐程序

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师个人提出申请,填写“2022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经所在党委(总支)审核同意后报学校。

五、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审核把关,按照推荐范围和条件,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遴选和推荐工作。

2.各二级党委(总支)于2022年3月29日下班前,将候选人推荐表电子版和候选人师德及现实表现材料盖章PDF版发人事处。

联系人: 庞老师

联系电话:3176172

邮箱:dwjsgzb@tyut.edu.cn

附件:2022 最美教师候选.pdf


人事处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