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网络远程视频测试考场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5-10  点击:

为高效的完成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工作,保障教师切身利益,结合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确保测试工作高效顺利进行,特安排本年度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以网络远程视频测试方式进行,我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为2022年5月15日—27日,考场安排在明向校区,各学科分组名单及测试地点见附件。

二、测试方式

本年度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以网络远程视频测试方式进行,采用腾迅会议平台。

三、测试要求

1、测试前半小时,每半天参测人员全部进入侯测室,考生需带身份证,工作人员负责本校教师签到,审核核验参测人员身份证件,侯考室工作人员检查参测人员是否符合入镜画面要求(如仪表、仪态、着装等),并将签到情况及时反馈省教师资格中心;测试期间,参测人员按照组别和测试顺序依次进入测试室进行测试,逾期不到视为放弃考试。

2、学校各学科组工作人员按测试顺序依次安排参测人员入场,按照评委指定的教案,开始能力测试工作。参测人员首先报本人姓名和准考证号,工作人员确认后发出指令,参测人员收到 指令后开始进行测试工作。测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讲课只用板书,不使用PPT。

3、测试过程中,如听不到考官声音或者出现其他特殊情况,先不要擅自离开网络测试界面,应及时与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及时处理问题。

4、每位参测人员要按照评委和工作人员要求进行测试,并按照 工作人员指令停止测试,离开测试考场。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测试期间,测试教室只允许参测人员本人和工作人员两人在测试室,须确保参测人员独立完成网络远程视频测试,严禁他人进入测试场所或与他人交流,不得由他人替考或接受他人助考,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影响参测人员正常发挥。视频画面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2、测试过程中,测试设备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不佩戴口罩,头发不遮挡耳朵,不戴耳饰、无线耳机等,要确保能够拍摄到本人头、肩、臂、手等部位,并保证面部清晰可见。

3、考生进入测试场所后,除测试要求电子设备和参测教材、教案外,不得携带其他电子设备及任何书刊、报纸、资料。

4、考生应按要求准时参加测试,不能按时参加测试者按放弃对待,取消测试资格。

5、入校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人事处师资科(明向校区行政楼B612)

联系人:高老师、洪老师、石老师

电子邮箱:tyut-szk@tyut.edu.cn

电话:0351-3176177

附件1: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太原理工大学名单.xlsx 

附件2:太原理工大学考点教室清单.xlsx


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