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攻坚克难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

   —人事处服务能力提升专项工作计划

 

添加时间:2022-07-01  点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校喜迎120周年华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重要时期。当前,全体党员干部应把贯彻落实我校“双代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优良作风,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结合人事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查摆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中的懒政、怠政、慢政等问题,形成良好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号召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

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目标

聚焦“优作风、提服务、促综改、谋发展”主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从自我做起,从科室做起,从处室做起,切实担当起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任,以奋斗的姿态、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各项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健全作风改进常态化制度,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为教职工服务全过程,高效率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以更务实的作风,以更优质的服务,实实在在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依托绩效、职称、岗设岗聘三项制度改革,助推人事各项工作落地有声。

三、活动步骤

学习讨论活动从2022年6月30日至2022年8月10日。学习、讨论、反思,整改同步进行。

(一)第一阶段 学习政策文件

根据党委要求,对学习的计划作出具体安排,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历次全会精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讲党课,采取形势报告、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方式,宣传阐释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原则、重大任务和历史成就,并进行深入讨论,全体人员要提交个人思想汇报。

(二)第二阶段 自查自纠,形成自查报告

对照《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科室业务范围和个人工作职责进行自查,把自身问题找准找实,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形成自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

(三)第三阶段 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汇总

通过向各二级单位(部门)下发调查问卷的形式实事求是查找人事处各科室及工作人员在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认真梳理汇总。各科室负责人主动认领属于科室业务范围内的问题清单,认真剖析问题产生原因,逐条提出整改措施。

(四)第四阶段 集中整改,切实解决问题

对照查找、反映出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把廉洁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与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重点,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认真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对整改结果及时做出反馈,确保教职工反映的各类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

(五)第五阶段 总结交流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处长担任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处长任副组长,全面加强对督察整改工作的领导。

(二)压实整改责任

各科室负责人为整改工作责任人,要逐一明确重点任务,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工作要责任到人,明确进度,倒排工期,建立台账化推进机制,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进度慢、落实不力的及时下发提示卡、督办卡,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三)强化督查督办

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人事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人事处服务能力提升专项工作计划.pdf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