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西省教育厅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网络远程视频测试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9-15  点击: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22年下半年全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网络远程视频测试的通知》 (附件1) 要求,2022年下半年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拟采用网络远程视频形式进行。测试时间为2022年9月25日至28日。我校考试地点拟安排在明向校区,具体考场安排将在考前进一步通知。

一、测试内容要求

1.测试内容为试讲,主要考察参加测试人员把握相关学科知识的能力,实现教学目的、驾驭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的能力,回答问题、板书和讲解能力以及仪表仪态、言行举止、师德修养和对本次试讲教学效果自我评价和教学反思等能力。

2.参加测试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试讲内容为被测人员申请任教学科教材(现行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教材)中三章各一个课次(每课次2个学时的内容,不含概论部分),由测试专家指定其中内容进行测试。参加测试人员须提前准备试讲课次的教案,测试时提交专家组,作为评判

其教学设计能力的依据之一。测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讲课只用板书,不使用PPT。

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分解说明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分解说明具体见附件2《山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要求》。

三、测试时间

本校测试时间为2022年9月25日上午,各学科分组及参测人员具体测试时间见附件3《2022年下半年山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太原理工大学分组名表》。

四、测试方式

本年度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以网络远程视频测试方式进行,采用腾迅会议平台。学校根据学科分组和本校教师参测时间的实际情况,在学校设置满足测试需要的测试考场和候测室,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根据分组情况在腾迅会议建立网络测试平台进行面试。

五、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1.每位参测人员需将本人参测教材(包括封面、首页、版权页、目录、封底)及三份教案分别扫描成PDF格式文件。

PDF版材料文件命名格式如下:

准测证号-姓名-教材-教材名称

准测证号-姓名-教案1-章节名称

准测证号-姓名-教案2-章节名称

准测证号-姓名-教案3-章节名称

将个人以上测试材料PDF版放在文件夹中,文件夹名称为:

学科组-测试日期-测试时段-准测证号-姓名

特别提醒:如出现文件无法打开、无法识别、三份教案相同等问题,影响评委对教案评判,责任由本人承担。

请参测人员按要求统一格式压缩,于9月16日下午15:00前发送至太原理工大学师资科邮箱,由学校统一整理汇总上报。压缩文件名及邮件主题格式为“准测证号—姓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人事处师资科(明向校区行政楼B612)

联系人:高老师、洪老师、石老师

电子邮箱:tyut-szk@tyut.edu.cn

电话:0351-3176177

附件1: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22年下半年全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网络远程视频测试的通知.pdf 

附件2:山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要求.docx 

附件3: 2022年下半年山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太原理工大学分组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