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乡村振兴专栏  >  振兴新闻  >  正文

 

我校职工志愿者送医送教到偏关

添加时间:2018-07-25  点击:


2018年6月22日-23日,校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队一行30人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的带领下赴偏关县万家寨镇沙庄窝五个自然村及偏关县职业中学校进行了对口帮扶活动。

在偏关县职业中学校,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无人机创新工作室的老师针对职业中学校的数控加工、无人机技术应用等专业的师资培训、课程设置等与该校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沟通和需求调研,示范教学小分队成员与该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我校李卫国、贺立军两位老师被聘为偏关县职业中学校的客座教授,偏关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和偏关县李文秀副县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王文阁希望理工大学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突出优势,在教学资源、师资培训、推荐就业等多方面指导支持偏关县教育事业,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重要事项,多争致富项目,多做惠民实事,多提宝贵意见,多谋脱贫之策,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协助偏关县共同打好打赢产业增收提质战。

校工会一行看望并慰问了我校扶贫工作队队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我校健康义诊小分队6名党员干部携带药品器械沿着蜿蜒崎岖狭窄的山路前往沙庄窝五个自然村,医疗小分队对村民对重点人群如截瘫、高血压、胃炎、泌尿系感染前列腺炎等患者做好医疗检查记录,以便跟踪随访,并且赠送所需药品,对其他年老体弱村民赠送常用药品。

校工会主席罗社管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贫困村落实际情况因需制宜制定具体措施,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将围绕强基固本、法律援助、教育振兴、文化惠民、医疗保障等五大工程,深入细致地进行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

树学峰表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战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希望校扶贫队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脱贫的责任扛在肩上,把攻坚的任务抓在手上,不负所托,不虚此行,继续做好偏关县的扶贫工作,下一步可在远程医疗会诊方面做出一些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行动将形成常态化,举全校之力帮助偏关县父老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文链接: http://www2017.tyut.edu.cn/info/1027/92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