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乡村振兴专栏  >  振兴新闻  >  正文

 

我校驻偏扶贫再添新成果——偏关县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二厂正式揭牌

添加时间:2019-08-04  点击:

8月2日,我校合作单位——偏关县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二厂和我校驻偏扶贫工作站正式揭牌。中共偏关县委书记王源,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学校驻偏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偏关县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是我校的合作企业。该公司在榆次、平遥、方山、静乐等多地设有服装加工基地,成效大、反响好,是我省规模最大的学生装生产企业。2018年底,在我校的积极对接下,成功引进该企业入驻偏关揭牌运营,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岗位110个,其中贫困劳动力76人。此次二厂揭牌运营,是去年良好运营基础上的又一次扩大规模,成功解决劳动力26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近180人。目前,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已累计解决偏关县劳动力近380人,成为全县脱贫摘帽的一大助力,标志着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再创佳绩。

吕永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团结了一大批山西久冠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这样的合作伙伴,希望合作企业进一步把握机遇、珍惜友谊,用诚信和业绩向社会展现良好形象。他同时对我校驻偏扶贫工作队提出要求,希望广大队员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一定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讲话中,吕永康副校长还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扶贫工作队的偏关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偏关县顺利脱贫摘帽。

王源在讲话中,对太原理工大学及其扶贫工作队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久冠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二厂的运营,标志着偏关县的一些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了由“一次性输血”向“自我造血”的转变,是产业扶贫机制的再次创新。他希望太原理工大学继续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立足偏关实际、对接脱贫攻坚,为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久冠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二厂扶贫车间。

当日下午,吕永康还在学校驻偏扶贫工作队队员的陪同下,赴学校定点帮扶村沙庄窝村进行了走访慰问,实地调研易地搬迁土地复垦、太理采摘示范园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