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乡村振兴专栏  >  振兴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助力偏关脱贫攻坚

添加时间:2019-05-23  点击: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飞行器实训基地落户偏关县职业中学。该校副校长吴斗庆、树学峰等一行赴偏关职业中学参加了飞行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并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村万家寨镇沙庄窝村进行了驻村调研。

5月15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树学峰及该校校园规划与建设处、轻纺工程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省委驻偏关工作队大队部联络员李元海,偏关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副县长王景贤,扶贫办主任杨志刚,偏关县职业中学校长马志华,山西久冠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雷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偏关县副县长王景贤、副书记王文阁、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依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王景贤副县长在致辞中,对太原理工大学飞行器实训基地落户偏关职业中学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偏关职业中学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与太原理工大学紧密合作,把基地建设好,有力助推学校学子成才成长。

王文阁代表偏关县委县政府,对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在偏关县脱贫攻坚大局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对太原理工大学和校扶贫工作队表达了诚挚谢意。他在讲话中着重指出,太原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在偏关县的驻村帮扶工作出色,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向好,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吴斗庆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讲话。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飞行器实训基地是学校在偏关县爱心支教、文化下乡、科技协作、医疗服务等系列行动之后的又一项重要的教育扶贫新举,也是帮助合作单位偏关职业中学开设新专业、捐赠60余万元教学实训设备之后的重要帮扶举措,希望偏关职业中学与理工大学携手共进、再创佳绩。同时,吴斗庆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并对偏关县职业中学全体师生和偏关县的事业发展送上了美好祝福。

揭牌仪式上,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树学峰与偏关县委副书记王文阁为飞行器实训基地进行了剪彩揭牌。吴斗庆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向偏关职业中学捐赠了实训设备。郭雷代表山西久冠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与偏关职业中学签订了帮扶协议。马志华代表偏关职业中学聘请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教授王鹤峰为基地指导教师并颁发了证书。

揭牌仪式后,吴斗庆、树学峰一行在扶贫工作队陪同下赴学校帮扶村沙庄窝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沙庄窝村调研座谈会上,太原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作了工作汇报,偏关县委王文阁副书记、太原理工大学树学峰副校长分别作了讲话。

副校长树学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时刻关注偏关县的驻村帮扶工作,2019年是偏关县脱贫摘帽的关键年和决胜年,扶贫工作队一定要深入一线、踏实工作,一定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好的作风、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力助推偏关县打赢这场硬仗。同时,他代表学校对帮助、关爱扶贫工作队的偏关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表示感谢,并一再叮嘱工作队员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座谈会自由发言环节,偏关县扶贫办副主任高世玄、万家寨镇副镇长范志红及工作队队员、村民代表等都进行了感想发言。

座谈会后,一起参观指导了沙庄窝村“太理采摘示范园”和山西久冠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

学校扶贫工作队全程陪同了调研工作。

来源:山西晚报

链接:http://sxqss.com.cn/detail.aspx?id=39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