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乡村振兴专栏  >  工作简报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2019年第三季度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添加时间:2019-10-08  点击:


太原理工大学2019年第三季度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7月1日,我校驻偏关扶贫工作队在沙庄窝村开展迎“七一”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扶贫党员干部增党性、当先锋、作表率。扶贫工作队在沙庄窝村“太理采摘示范园”进行了松土除草行动。太理采摘示范园是继太原理工大学偏关服装加工厂、工业汉麻种植等重要产业项目后的又一扶贫举措,是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的创新试点。

二、7月18-19日,太原理工大学教学实训总支赴偏关开展慰问调研及系列下乡活动;

三、7月26日,老牛湾爱心超市揭牌运营;

、8月2日,太原理工大学合作单位二期扶贫车间“山西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开业。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出席揭牌。县委书记王源、县长曲俊安、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等出席,县扶贫办、教育局、电视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五、8月2-3日,偏关县村集体资产办在老牛湾村、小刷咀村进行村集体经济试点改革。在老牛湾村,驻村工作队全体、偏关县电视台、有关专家参加。

六、8月7日,省委第五督导组赴太原理工大学第一书记驻村小刷咀村和工作队驻村老牛湾村检查工作,对学校帮扶情况给予肯定和好评。

七、8月19-22日,郭亮、何化春赴山西大同参加“2019海外赤子服务山西扶贫攻坚暨项目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期间,陪同美国LXD建筑设计事务所柳翔教授、日本九州公司刘跃魁教授赴偏关县天峰坪鸡场、老牛湾农家乐和麻地塔村、沙庄窝村农地实地考察、指导、取样。之后,签订了帮扶意向协议。

八、8月30日,偏关县第一督战组赴小刷咀村检查督导工作,通过查资料、座谈、入户走访、实地勘察等形式,肯定好的做法,提出整改意见。


九、9月2日至3日,财务部、审计处、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一行13人前往偏关县泉子湾村、沙庄窝村看望扶贫帮扶对象并征求扶贫点及帮扶对象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进一步搞好扶贫工作的措施,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F4FC89297093432A963C21FB2E2_06E1ACEB_18916.jpg

全体成员到泉子湾村村委会,与我校扶贫工作队队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扶贫工作队队长张亚东就我校2014年以来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了简要介绍。审计处支部书记张雪英、国际合作处处长李瑞丰以及财务部党支部副书记季宏宇等交流发言,我校工作队队员在艰苦的环境中为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令我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对国家扶贫工作的认识,更加积极作为,扛起扶贫责任,同扶贫队员一道帮助扶贫对象稳定脱贫,早日实现小康。我校扶贫工作队员王银兵、郭亮、吕峰、梁继武、李伟等也作了深入交流,并就扶贫队工作难点和重点提出建议,万家寨镇党委副书记申晓东(挂职锻炼)一同出席座谈。

030DC7D16C976453818226D5ACE_D849EAC8_12756.jpg

之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座谈会后,全体人员一道先后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贫困对象,慰问中深入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并送上了慰问品。3日上午,全体成员一起参观了我校驻偏关扶贫工作队筹办的偏关县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了解企业运营及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

B3EFA22D76D46D31CC353759708_FC798F2F_1F865.jpg


太原理工大学

2019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