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乡村振兴专栏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7月太原理工大学教育脱贫(科技服务)工作落实情况

添加时间:2019-07-26  点击:

1. 2019年7月,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张琳老师在课题“旅游文化创意产业与精准扶贫融合对策研究——以汾西县后加楼村为例”的研究进展中,通过实地调研,对后加楼村的生态景观、康养休闲、土特产品、创意文化等进行复合设计,得出本地区域品牌关键词为生态田园、文创旅游、玉露香梨,并以此为基础通过设计,对后加楼村的特产(玉露香梨和小米)进行了品牌、品质的全面升级,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此外未来计划借助后加楼村环境地理优势,通过设计助力梨花节、冰雪节等旅游文化活动,逐步实现种植、加工、销售、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后加楼村田园生态圈。

2.同月,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李华老师在山西省软科学项目《山西省产业扶贫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研究》的资助下,对山西省阳泉平定县及盂县进行了产业扶贫的田野调查,并就调查结果撰写了学术论文《谁的产业?谁的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的政治经济学分析——以山西省石村为例》,调研报告将就产业扶贫提供智库支持。


太原理工大学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