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乡村振兴专栏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10月太原理工大学教育脱贫(科技服务)工作落实情况

添加时间:2019-10-30  点击:

1.我校任守云老师开展的“山西省农村贫困女性精准脱贫研究”项目,获批2019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项目力图借鉴发展干预、行动者的理论视角系统阐释山西农村贫困女性脱贫的机制,在扶贫干预及农村妇女脱贫领域的探讨方面进行一定的知识建构。该项目第一阶段是开展山西省扶持农村贫困女性脱贫的动力机制研究,正在积极进行中。

2.我校程文娟老师开展的“帮扶政策、社会融入在易地扶贫搬迁的成效评价及政策反馈研究”项目,拟通过对“帮扶政策”和“社会融入”两大要素的研究凝练,基于大量数据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利用统计学的方法对政策条款、影响因素科学分析研究,发现找出更为有效的政策和因素,对搬迁移民“稳得住”提供借鉴。该项目第一阶段的工作是通过走访查缺补漏,了解搬迁移民的真实情况,形成问卷调查的前期,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中。

大原理工大学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