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偏关扶贫点开展“牢记党的嘱托、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08-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丰富党员组织生活。2019年7月30-31日,人事处党支部一行20余人前往学校定点帮扶村偏关县万家寨镇沙庄窝村开展“牢记党的嘱托、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30日下午,全体成员到达沙庄窝村村委会,与万家寨镇分管领导、驻偏关扶贫工作队成员、村委干部及贫困户代表进行亲切座谈。座谈会上,扶贫工作队队长张亚东就我校近年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队员作了深入交流,并就扶贫队工作难点和重点提出建议。

万家寨副镇长贺建明、范志红对学校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建立联系,借助我校人才优势,助力偏关县早日脱贫。

随后,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王永祯对驻偏关扶贫工作队成员攻坚克难、坚守一线、扎实扶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对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与付出的艰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人事处全力做好驻村扶贫攻坚的保障和服务工作,继续关心扶贫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于同志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积极协调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助力脱贫。

之后,王永祯处长为大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希望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人事处要在学校双一流和五大战略工程推进中勇于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参会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座谈会后,王永祯处长带领人事处党员干部与沙庄窝村村委干部、我校扶贫队员一道先后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贫困对象赫贵成、张国忠,慰问中深入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并送上了慰问品。

31日上午,全体成员一起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校企合作单位--偏关县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了解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以及发展运营等情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扶贫工作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扶贫一线党员干部的艰辛和不易,深刻地领悟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