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人事处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及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21-03-23  点击:

3月12日下午,人事处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及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郝根彦处长出席会议,人事处全体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当前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王永祯对于我处教职工在抗击疫情、助力平安校园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作出表扬。随后王永祯围绕2020年度组织建设、支部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作述职报告。报告指出党建工作面临一些普遍性的问题和挑战,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党建工作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与业务发展和服务水平结合不紧密、以及部分党员思想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性不足等。针对以上问题,报告指出,要围绕“讲规矩、守纪律、树形象、提服务”,突出打造“人事服务”党建品牌,强化“窗口”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党性原则,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创新工作载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管理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在党员民主评议过程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结合职能职责和岗位要求,秉持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为自己和其他党员画像,整个评议过程严肃认真、井然有序。机关党委委员郝根彦处长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作了总评,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优良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系统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人事处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细微之处着手,优化我校人事人才工作。

在第二阶段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王永祯围绕“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系统阐述了2021年度人事工作要点,他指出人才是办学的根本,在人才引育方面,要增强引才聚才的强烈危机感和紧迫感,持续培育和吸引青年和人才,确保我校人才优势;师德师风考评方面,要引导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职称评审方面,要优化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标准,激发教师队伍的干劲和潜力。

本次会议将个人学习、民主评议党员、提高业务素养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学习动力,统一了思想意识,明确了工作方向,进一步推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