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刘绍鼎教授入选山西省第四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添加时间:2017-01-25  点击:

 

近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公布了第四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我校青年教师刘绍鼎教授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校已有7名教师入选此项人才计划。

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起,由山西省委组织部实施选拔,每年全省遴选10名左右,35周岁以下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给予重点支持,重点选拔和支持专业领域内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旨在推进各专业领域优秀青年人才重点培养,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努力形成我省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我省已选拔了四个批次的青年拔尖人才,共计35人。

刘绍鼎系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致力于表面等离激元光子学、光微流激光及生物传感的研究,成果丰硕。刘绍鼎教授主持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2项;共发表SCI收录的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18篇,近五年发表的SCI论文中,影响因子为13及以上的论文3篇,一区论文4篇,二区论文7篇,论文总引用59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1项,学术专著2部;近年来,连续入选四个类别的省级人才支持项目。

 

人事处

2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