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高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添加时间:2017-04-14  点击:

413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太原铁路机械学校等高校人事部门负责人,在我校召开山西高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王东,副处长冯静、刘靖灏出席会议,我校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副处长陈正路参加研讨。

会议开始前,校长黄庆学会见了王东处长一行,就我校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稳步推进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二级管理、分配和激励机制的改革方向,以及如何加快落实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进行了广泛交流。王东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全面推进二级管理激励机制改革,调动学院办学的积极性,适度兼顾基础绩效,加大奖励性绩效的改革框架,同时表示,省教育厅正在组织调研,对标国内一流政策,将出台多项人才引进、分类管理、绩效评估、考核奖罚等指导意见和政策性文件,推进山西教育领域的“放管服”,希望太原理工大学高度契合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先行先试,带头示范。

 

研讨会上,王东处长首先传达了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楼阳生省长的有关指示。为做好我省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相关工作,317日省人民政府成立了山西省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领导小组,此项工作已纳入“13710”工作制度督办系统。楼省长要求,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上,山西要先行,不等不靠,对标一流,制定高标准,加快政策出台进度。会议就省教育厅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致分解。与会代表分别就前期调研后起草拟定的《山西省高等学校绩效考核与评价指导意见(讨论稿)》、《山西省高等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指导意见(讨论稿)》、《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师兼职兼薪管理办法(讨论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