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添加时间:2016-08-27  点击:

为加快建设与“双一流”目标相适应的师资队伍,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引才用才机制,近期学校出台多项人才引育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和教师培育力度。

在人才引进方面,学校筑巢引凤,出台了《太原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太原理工大学部分高层次人才校内岗位津贴资助暂行办法》和《太原理工大学接收博士毕业生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分档暂行办法》,建立了具有吸引力的薪酬补贴激励体系,给予各层次高端人才和青年博士高标准的安家费、科研启动费、薪酬以及配偶、子女妥善安置等优惠条件。同时,制定了《太原理工大学引进人才“一事一议”实施办法》,为特殊高层次人才引进开通绿色通道。为了解决教学科研急需,结合实际,出台了《太原理工大学引进人才拟提前上岗的实施办法》,为青年博士提供及时的薪酬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尽早转变角色,融入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学校还设立了引荐人才的“伯乐奖”,激发学院、学科、个人的引才育才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搭建与人才发展层次相对应的考评和管理机制,协同各有关单位做好人才引进与跟踪服务、分类培育和管理工作。

在教师发展培养方面,我校面向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学术前沿及高校战略合作,出台了《太原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出国(境)留学资助管理办法》,每年校院两级分别选派30名和20名青年教师到世界名校深造,师从一流导师,促进其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国际视野的开拓。随后,学校还将针对教师的岗位能力训练、骨干教师的培养和拔尖人才的培育制定一系列培育措施和办法,加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形成层次清晰、结构合理、衔接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学术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青年后备人才梯队的建设格局。

为更好地提供校内各类人才发展通道,学校坚持引进与培育并重,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将通过实施岗位分类分级管理,紧密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需求,为广大教师提供多渠道多方式的职业发展体系和长期稳定的成长预期,逐步形成比较完备的人才激励、人才竞争、人才考核、人才流动的制度体系,实现知才善用、人尽其才、才享其业。

太原理工大学接收博士毕业生安家费、科研启动费暂行分档办法.doc

太原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出国(境)留学资助管理办法.doc

太原理工大学引进人才“一事一议”实施办法.doc

太原理工大学引进人才拟提前上岗的实施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