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吴斗庆召开思政教师、辅导员和外语系列教师评价调研座谈会

添加时间:2021-12-05  点击:

12月4日上午,副校长吴斗庆在迎西会议中心召开思政教师、辅导员和外语系列教师评价调研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及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调研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王永祯主持。

会上,各学院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纷纷就本学科发展的独特性及在教师评价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瓶颈进行阐述,并就当前教师评价标准、评价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结合学科发展现状和教师职称结构比例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

吴校长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他表示教师评价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对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具有“指挥棒”、“风向标”、“稳定器”的作用。当前学校高度重视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工作,并多次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凝聚共识,努力在教师评价方面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专业发展和职称成长通道。并进一步提出相关整改措施:一,优调评价标准。围绕我校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优化调整教师评价标准,加快推进“一流工科、扎实理科、繁荣人文社科”融合发展。二,拓宽科研视野。聚焦国际学术前沿,拓展研究思路,加强跨学科研究,提高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效率,争取成为科研专家、文化大师。三,重视学生工作经历。学生是高校教育的主要对象,青年教师要想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就应该深入学生群体,积极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等职务,紧密联系学生、切实服务学生,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为更好地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动力。四,创新高校治理理念。提倡以院办校,在未来将教师岗位设置、职称评审权力、绩效考核与发放等权力逐渐下放至二级学院,进一步激活二级学院办学活力。

此次调研遵循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挥教师评价的正向“指挥棒”作用,建立科学的评价导向,进一步畅通我校教师的职业成长通道,为推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评价改革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