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添加时间:2022-02-11  点击: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太原理工大学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教师团队等200团队入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于2018年公布了首批200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旨在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出台一系列制度和举措,着力培育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教师团队成功入选,是我校师德建设的里程碑和标志性成果。

太原理工大学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教师团队由学术带头人赵阳升院士领衔,主要成员12人,既有包括两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和优青等在内的高层次人才,也有业务能力突出、站好三尺讲台的“80后”青年教师。

该团队秉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的理念,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长期致力于立德树人和科教兴国,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校号召,全校教师要以“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教师团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团队力量,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立志做大先生,潜心做大学问,努力育大英才,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