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组织召开职称分类评审改革意见征询会

添加时间:2022-06-16  点击:

6月15日下午,人事处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A3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职称分类评审改革意见征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出席本次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

会上,李灯熬处长首先就2022年职称分类评审改革方案作了详细说明。今年,学校本着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人才激励评价机制,加强和规范评聘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优化和完善职称分类评聘工作。本次改革聚焦加快提升“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重点落实八项举措: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下放教师及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评审权限;推进高等教育管理研究系列评审聘任,促进学校管理提质增效;优化实验教辅人员职称申报条件,构建以人岗匹配为核心的评价体系;优化其他辅系列人员推荐聘任程序,重点解决辅系列人才多年晋升渠道不畅问题;重新遴选“顶级期刊”目录,科学调整期刊分级分类,注重高质量导向,体现学术治校;坚决克服“五唯”顽疾,强化标志性成果在评价体系中的作用;优化各系列评审标准,突出项目导向,推行代表作制度,完善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

3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上述改革方案提出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1

2

吴斗庆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是我校深化人事人才改革任务的攻坚之年,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本次职称分类评审改革凸显三个特点:第一,真正体现了分类评价,在充分尊重学科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凝练学科特色。第二,树牢“全员人才观”,改革范围覆盖了教师、研究、管理、教辅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充分保障各类人才平等参与竞争的机会和权益,旨在浓厚“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要成才、人人都能成才”的氛围。第三,职称是衡量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要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充分发挥我校“率先发展”优势,集中各方资源,让真正创造出业绩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