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迎盛会  笃行不怠促综改

—人事处召开支部大会暨处务会

 

添加时间:2022-07-0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上午,人事处在明向校区B612召开了主题为“庆七一、优作风、提服务、促综改”的组织生活会暨处务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李灯熬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高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题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讲话,该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昂首肃立,在高峰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随后,甄炜副处长领学《太原理工大学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五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围绕会议主题和清廉方案,高峰副处长解读《人事处服务能力提升专项工作计划》,要求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把清廉文化融入为教职工服务全过程,高效开展人事工作。

支部副书记高保禄同志宣读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致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倡议书》。号召全处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和笃行不怠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优作风、提效能、促综改、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李灯熬处长结合人事处工作实际提出“共勉三要求、三作为”。要求全体职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三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师德师风建设的楷模。同时强调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要在学习、成长与价值实现三个方面要有新作为,以此次支部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结合全面实施清廉方案,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以更主动的姿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推动人事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

附: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致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倡议书

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校喜迎120周年华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的重要一年,是学校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 现在以学校“双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以庆祝建校120周年为新起点,向全处工作人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学思践悟抓落实,精通政策强业务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接续奋斗,把学思践悟新思想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习实践和政策把握能力,强本领、当表率,做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全方位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人事相关政策,做到解读精准到位,成为名副其实的政策通,用政策指导做好人事相关工作。

二、以担当展现作风,以务实呈现业绩

全处工作人员要主动担当作为,从自我做起,从科室做起,从处室做起,坚决树立良好形象,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优质的服务,扎扎实实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始终把广大教职工放在心中,切实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的事情。把优化工作作风作为永恒主题,尽职尽责,不等不靠,不拖不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创造好的工作业绩。

三、以督查督办为抓手,推动任务落细落实

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实行科室首责制,以高效闭环、抢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属于科室业务职责范围事项应不推不拖,尽快办理,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做好解释工作。严禁以“不知道”、“办不了”等为由推诿拒绝。对教职工的建议、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切实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各项人事工作落地有声。

四、攻坚克难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

人事处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核心枢纽部门,绩效改革、职称评审改革、岗设岗聘等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要坚定改革的决心,切实担当起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任,以奋斗的姿态,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各项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落地落细落在实处,实实在在地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

全处工作人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和笃行不怠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优作风、提效能、促综改、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