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组织召开2022年教师及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推进会

添加时间:2022-07-09  点击:

7月7日,人事处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教师及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同时公布了《太原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聘实施总则(试行)》(2022年)(校人〔2022〕22号)。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李灯熬主持,各教学院系、重点实验室、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及其他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灯熬首先就《太原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聘实施总则(试行)》(2022年)(校人〔2022〕22号,以下简称《实施总则》)修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全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学院办学治校的内在动力,最大程度调动专业技术人员干事创业活力,扎实全面推进学校人事人才综合改革各项重点任务顺利进行,深化专业技术人才分类评审改革,2022年我校对现行职称评审细则进行了优化和完善,主要包含几项内容: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党对人才评价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才评价正确导向;二是健全分类评价体系,分系列制定申报条件,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树牢“全员人才观”,本次改革实现了教师、教辅、其他辅系列、管理等各类岗位专业技术人才全覆盖,全面激发人才活力;四是赋予学院充分的职称评审自主权,下放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权限,支持学科进一步加强建设,凝练特色发展方向,自主制定评审细则,自主组织评审;五是突出项目导向,实行代表作成果评价,推动人才评价从“量化导向”向“质量导向”转变,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六是优化破格晋升条件,建立高层次人才直聘制度。新修订的《实施总则》已经学校审议通过,正式发布给各单位。

会议随后启动了2022年教师及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并作了时间安排。李灯熬处长强调,职称评审工作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关乎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总则》文件精神,学深悟透,精密部署,规范程序,严格标准,确保今年职称评审工作风清气正,稳步推进。

对于其他系列如高等教育管理研究系列的评审工作也将在完成省人社厅备案审批流程后启动,其他辅系列的评审采取“先委托评审、后择优聘任”的方式逐步进行。下一步,我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协调性、创新性,逐步建立富有时代特征,彰显太理特色,体现一流水平的人才评价体系。